close

風聲這次宣傳搞很大 一開始號召網友欣賞90分鐘待續版
那時候就很引起我的注意 還蠻想看的
之後金馬獎六項大獎提名 女主角部分就占掉一半
就更加好奇這部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我只能說
這次沒有入圍最佳電影真的是最大遺珠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故事
透過電影讓我知道從不同方向層面去解讀一段歷史
以前得我們都知道汪精衛在日本扶植下成立偽國民政府
但我很驚訝的是過去的他是國民黨副主席
而且偽國民政府裡的國慶國旗跟在台灣這個中華民國的一模一樣
大家都知道今天對岸在慶祝六十大壽國慶 有很多大片都圍繞抗日這部分
似乎在某種層面上再暗示我們什麼 不過拋開這段歷史的束縛
就以諜報片那種爾虞我詐 那種肅殺的氣氛甚至更殘忍的虐殺片的觀點
這部精彩程度可能是最近幾次看同類電影最高的
尤其是在嚴刑拷打過程中那種慘無人道的過程
看了都牙癢癢的 自己都會感覺痛
就以眼觀點來說 黃曉明的日本軍官演技不錯 但聲音一聽就知道是別人的
聲音也是演技的一部分 這對他其實很不公平又莫可奈何的
我覺得如果真的這麼講究聲音演出 其實找的道地的日本人也是可以的
而且這樣還有助於開拓日本市場 黃曉明可以再去詮釋其他角色
乖乖虎真的演得很娘 娘到會讓人討厭那種(看電影的時候)
其他幾位都是影帝影后級演技自然不容忽視
兩位女主角相知相惜又相互猜忌的尷尬 那種戲真的令人動人
我想評審可能是看到這一幕互飆演技才給他們一起入圍女主角的殊榮
風聲可能會是今年最好看的華語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ab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