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帶一片風景走時間正好是強片變形金剛3上映日

本來以為那天大家去看電影都是看變形金剛3

沒想到我去絕色影城看帶一片風景走爆滿,座無虛席

這部片是澎恰恰演而優則導的戲,之前有看過一些電影介紹節目提過

所以對這部片子的內容其實不陌生,我覺得只要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

都很容易打動人心,不管事這種較悲劇的,或是像恐怖片,等等~~

電影一開頭其實很突然,大家都不知上片了,劇中男女主角是台灣中下階級每天為生活打拚

生活亦如往常地過,某天秀美突如其來身體意外,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

這巨大的轉變,衝擊到原本和樂安靜的家庭,

當醫生對她先生說這種病無藥可醫,只能等死,我真的覺得很悲哀,人生無常

罹患癌正還可以一搏,但這種疾病似乎連拚拚看的機率都沒

加上堂娜飾演那社工人員的角色說"藥廠不會去研發這種不會賺錢的藥"

我覺得好諷刺,這真的是一個好矛盾的異象,也許國家應該成立一個像財團法人機構來研究這類對症藥才對

整部片鋪成其實很平,沒甚麼太大起伏,但一樣感動在座觀眾,擤鼻涕的聲音不絕於耳,

讓我最感動一幕是他們特製輪椅輪胎壞掉,請人協助那段幾位連環泡老班底跟林美秀的演出

那段濃濃本土人情味感動到我,他們的環台路途也有不少人願意幫助,比如:醫生,計程車司機

台灣地方雖小但是那種人情味真的是我們的驕傲,幾次國家或鄰國有難就看的出來

回到幾位演員的表現,如果說隋棠有機會入圍金馬獎的話,我覺得侯怡君比他機會更大

侯怡君以前只是歸咎為八點檔演員,這是演出真的為之一亮

劇中演她女兒演員,確實有把她心中矛盾,心理從怨恨到逃避最後坦然接受的情境演出來,我很能感同身受

澎導的導戲風格其實還是比較老一輩那種風格,前面幾段我都覺得很像蔡明亮的戲(只是比較寫實沒有那麼藝術)

但是我覺得沒有明顯的劇情起伏是他的風格,就像對照劇情,其實人還是安安穩穩過一生才是福

這類型的電影幾年前法國有一部"潛水鐘與蝴蝶",也是在說罕見疾病真人故事

但是"帶"片畢竟台灣人出品,比較能讓我融入劇情,這種類型電影最主要告訴我們

~人生無常,要珍惜與最親愛的人相聚每一刻~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ab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